close

接著做萬用包,

萬用包外面,跟裡面的布擺放位置對齊,

再用密針縫2個愛心在萬用包上,

萬用包裡面一個小口袋花樣車縫的近照

沒想到我竟然在第四堂破功,

原本的計劃是都不會在課堂上買任何東西的,

說萬用包要用到水溶性紙襯,

這是啥碗糕???

就是長這樣:

說燙在布料上,下水後就會溶化了,用於抽紗縫使用,(如圖一的下方花樣車縫)

只是以前沒有這種東西,別人還不是都可以做作品,

為什麼要買這個???

門市小姐很自然的拿出3包給現場的3個學員,1人1包,

還說之後的圍裙也會用到(推銷手法真是...),

***我真的覺得可以不用買***

其實只要把兩塊布平放一起空個0.幾cm抽紗縫直接縫過去就行了,

不必用到這個,

另2個學員做得快,所以就直接先把水溶性紙襯拆封使用,

我則是慢慢做作品邊思考要不要買,

最後決定跟一個媽媽對分,

我買下她的水溶性紙襯的一半,

用100元跟她買,(一包原價$210元,會員卡打9折$189元)

並把我還沒拆封的水溶性紙襯退回給門市小姐說:我跟那位媽媽對分了,所以我不要買。

門市小姐雖然嘴巴上說:沒關係,妳們分好就好。

但那刻我真的從那門市小姐的眼神中看到:妳又有辦法不買了

算了算了,反正我的個性就是很會拒絕別人的,無所謂,

另:那位媽媽很好心的分我一些水溶性雙面膠使用,

真是感謝,

第五堂回家作業-拉鍊的製作,並把外面、裡面的布縫在一起;裁購物袋及圍裙的布料。

這是在上課時我唯一想自己買的拉鍊壓布腳,

這個較好用,所以我就買下來(原價$60元,會員打9折$54元)

一開始在家使用並不太上手(應該是完全不上手吧!)

問題真的出現了,

我沒把車針與拉鍊壓布腳對好,

所以卡針在拉練壓布腳上,

咔咔咔的聲音,

我趕緊按停,

此時拉鍊壓布腳已經被針戳了一個小洞,

如圖下~在拉鍊壓布腳的 ) " 左邊半圓型,放車針的地方,旁邊有個小點點,

那個就是我的傑作,

又再試~我一定會用好的,

沒想到~沒想到~沒想到~

竟然不小心用到---斷針---

我人生中第一次發生斷針,

哎~所以真的要使用拉鍊壓布腳時,

記得用旁邊的滾輪把車針慢慢滾下來對好拉鍊壓布腳再進行車縫,

不然就會像我這樣的情況

 

arrow
arrow

    恰北北童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